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张韵声在天涯在线座谈调研统战工作

2017年11月15日 10:5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张韵声在天涯在线座谈调研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站宣讲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11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到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调研有关统战工作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邢明陪同调研。



张韵声首先肯定了天涯在线在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天涯在线18年始终坚守海南、为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他希望,天涯在线把十九大精神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有针对性地创新学习内容,努力营造一个大家关注、热议、研学的舆论氛围,切实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升温发酵;紧紧抓住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省第七次党代会部署重点发展的十二个重点产业,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立足海南,放眼世界,利用好海南侨力资源优势,拓宽发展空间,做大做强互联网产业,争做互联网时代企业践行者和引领者,为海南故事的网络篇章增色添彩。

在与公司员工座谈时,张韵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包括新媒体从业人员在内的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舞台、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更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新媒体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知识层次高、思维活跃、影响面广等特点,在巩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基础和维护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空间、引导舆论方向、推动信息化建设方面发挥起重要作用,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互联网人。

在谈到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时,张韵声指出,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定位,深刻认识做好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于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做他们的贴心人,主动与他们交朋友,经常谈心、交心,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提供帮助;要学习网言网语,用他们习惯的方式开展思想交流;要帮助新媒体企业打造有影响力的网络品牌,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要掌握线上线下工作方式,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要帮助他们提升能力水平,探索新方法、新路子,提升工作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好理论政策研究,把握其规律特点;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广泛宣传,为其工作、经营和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韵声要求,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刘赐贵书记为班长的海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广泛团结凝聚人心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涯在线有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宣讲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南 调研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