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张韵声到海南大学调研统战工作

2017年11月15日 11: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张韵声到海南大学调研统战工作并作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



11月8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部署要求,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到海南大学调研统战工作并作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保出席调研宣讲活动,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麦浪陪同调研。



张韵声听取了海南大学统战工作汇报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发言,肯定了海南大学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及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张韵声表示,近年来,海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党委总体工作布局。着力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了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不断提高,各民族师生加快融合,港澳台海外交流合作愈加拓展。

张韵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希望海南大学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四个意识”,持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热潮,用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十个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海南大学党委统战部要组织好学校的党外人士,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扎实有效和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十九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海南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韵声强调,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有利于巩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基础,有利于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撑,有利于维护社会意识形态安全,有利于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发展。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的历史定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主要任务,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着力加强统战宣传与理论研究工作等八项重点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张韵声强调,要正确理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具有集思广益、党派真诚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组织和调动全社会方方面面力量,实现最广泛、最有效的政治参与。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准确理解把握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丰富内涵。

张韵声要求,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要强化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机构队伍建设,着力构建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凝心聚力、汇集力量。

海南大学党委班子、学校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宣讲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南 大学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