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家里种芦荟有4种用途 家里摆放哪些植物最健康

2017年11月15日 15:2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过去很多人都觉得芦荟可以美容护肤,因此家里会种上一两盆芦荟,既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随时取用。但为什么最近几年没看到有人种芦荟了呢?难道芦荟已经没有人用了吗?

芦荟有哪几种用途?

美容:芦荟的粘液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营养,可以帮助肌肤补水,还有一些抗老化的作用。但大家注意不要迷信纯天然的就是好的,天然植物中也有很多致敏因素,皮肤敏感的朋友慎用。

止痒:将芦荟叶片的切面直接涂抹在蚊虫叮咬、皮肤干燥的地方,可以帮助缓解痒的感觉。但需要注意的是,芦荟只适用于没有伤口的皮肤,因为家种的芦荟并没有经过杀菌处理,可能会污染伤口。

通便: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一些本身疾病的问题,如果是偶然出现的便秘,可以试试服用芦荟来改善。芦荟中的蒽醌类物质能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便更加顺利,还能改善因为便秘而造成的长痘痘、上火等问题。甚至有调查表示,芦荟中的某些成分能够帮助预防肠癌。

除口臭:芦荟汁可以用来漱口,有一定的抗炎效果,对于缓解口臭有一定的效果。但要注意,很多顽固性口臭并不是芦荟的能解决的,要通过原发疾病的治疗才能达到根治的目的。

家里摆放哪些植物最健康?

文竹:文竹对于空气净化有很好的作用,除了能吸收有害气体以外,还可以释放出一些对身体有益的物质,帮助人更好的对抗细菌,对于预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有辅助的作用。

绿萝:绿萝是一种即使在阴暗环境中也可以生长的植物,因此备受大家喜爱。绿萝对空气净化的作用较为明显,特别是北方秋冬季节空气PM2.5含量较高,绿萝就对这样的空气有一定的净化作用。

吊兰:吊兰对于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吸收效果很好,比如对一氧化碳的吸收率可以达到95%,而甲醛则可以达到85%。如果家里刚装修好,除了开窗通风以外,可以多摆放几盆吊兰,帮助吸收空气中残留的甲醛。

编辑:赵彦

关键词:芦荟 用途 家中摆放植物 健康植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