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黎巴嫩总统指责沙特扣押哈里里

2017年11月16日 07:2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11月15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15日表示,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迟迟没有回国是因为遭沙特阿拉伯扣押。

奥恩当天通过总统府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账户发布留言说,哈里里至今没有从沙特返回黎巴嫩,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释这一点,“因此,我们认为他是遭到阻拦和扣押”,这违反有关国际法。

4日,正在沙特访问的哈里里突然宣布辞职,之后一直未返回黎巴嫩,引发外界对他被迫辞职和遭沙特软禁的猜测。不过,沙特和哈里里本人均否认“逼迫说”和“软禁说”。

哈里里15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留言,称自己目前很好,将返回黎巴嫩。这是哈里里两天内第二次发布留言。前一天,他说将在几天内返回黎巴嫩。

迄今为止,奥恩尚未正式接受哈里里辞职。奥恩表示,只有哈里里回国当面说明情况之后,他再决定是否接受哈里里辞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黎巴嫩总统 指责沙特扣押哈里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