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辽宁省政协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 聚焦精准脱贫

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全省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2017年11月16日 07:50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11月15日,辽宁省政协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我省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省委、台盟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1973928

会上,省扶贫办负责人通报了我省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国长青、朱航、闫建成、柯英明、关耀林、胡桂涛、刘琳娜、丁敏杰、张梅、周晓婕、何永昌等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工商联会员,围绕主题建言献策,提出精准扶贫要注意农村供给侧的调整、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加速调整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脱贫范围等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强调,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扎实工作,我省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扶贫脱贫工作。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把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坚持大扶贫格局,举全省之力,整合各方面力量,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夏德仁指出,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我省贫困人口精准脱贫。要建立条块结合责任制,做好长远规划,强化责任落实;要提高扶贫工作科学化水平,精准施策,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脱贫工作,推进农村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目标,真抓实干。要抓重点区域,全力推进辽西北地区的扶贫攻坚工作。

夏德仁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努力助推我省精准脱贫工作。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把各个方面的智慧、能力、资金等资源集中到扶贫领域上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唐建武、王松、史桂茹参加会议和讨论。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农委、省卫计委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精准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