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海南省儋州市政协为园区建设“把脉开方”

2017年11月16日 08:34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南儋州市政协为园区建设“把脉开方”

集约集聚发展新型工业

人民政协报记者 陈启杰

海南省儋州市政协围绕市工业园区建设开展调研,就儋州新型工业发展建言。日前,市政协提交的《关于集约集聚发展儋州新型工业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儋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批示,称赞报告中肯切题,批示要求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在工作中加以落实。

u=2388678065,1754260949&fm=27&gp=0 (1)

网络图

儋州是海南西部工业中心城市,工业园区建设起步较晚,存在工业基础薄弱,产业扶持政策不健全,园区缺乏科学规划布局和项目用地及“三通一电”等基础设施进展缓慢等问题。但儋州工业园区具有用工、用地成本低,港口物流快捷等优势。为了助力儋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调结构转方式”和“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市政协将“集约集聚发展新型工业”作为2017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由市政协主席谢雄峰牵头组成调研组深入木棠、王五园区实地走访调研,赴省内老城、定安塔岭工业园区和广东、江苏等地工业园区及高新技术园区考察学习,多次就调研报告内容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充实意见建议。

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市政协在调研报告中建议,成立新兴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聘请专业人才组成专业团队对园区进行科学管理,出台扶持政策,吸引分散的中小企业集中到园区抱团发展,实施奖励措施,对新兴的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设立新型工业发展的专项资金。明确每个产业有市领导专人牵头、有专项规划、有扶持政策、有专项资金等配套政策,推进园区市场化改革,实施园区“极简审批”改革,保障工业园区健康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园区 市政协 儋州市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