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网络餐饮现“无店代办” 无需提供证照可一店多开

2017年11月16日 09:2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网络餐饮“无店代办” 没证照花钱搞定

中介称付千元左右可进驻网络餐饮平台,无店址、证照均可办理;律师表示新规实施后严重将获罪

早在今年2月,食药监总局负责人就明确,没有实体店不得进行网上订餐销售活动。但新京报记者近日探访发现,线上号称“无店代办”进驻网络餐饮平台业务火爆,有中介甚至称无店址、无证照均可办理,只需花费千元左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即将于明年元旦施行。该办法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专家表示,《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法律责任,上述非法代办行为属明显违法行为,严重可构成犯罪。

timg (2)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网络餐饮 “无店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