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全国首例烂尾保障房网拍后易主 将更名凤凰城复工

2017年11月16日 10:35 |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首例烂尾保障房网拍后涅槃,今更名凤凰城复工

全国首例烂尾保障房网拍后涅槃,今更名凤凰城复工

幸福城不幸福,凤凰城里涅槃。从停工到烂尾再到网拍易主,国隆幸福城业主们可谓步步惊心,不过终于盼来了好消息:新东家将在16日复工,目前国隆幸福城的工地已经做好了开工前的准备,16日新东家将在工地举行复工仪式,国隆幸福城也将正式更名“凤凰城”。

“烂尾停工三年多,我们小区终于要复工了,项目名字也改了,这次是来真格的了。”15日,原国隆幸福城的业主向本报透露要复工的消息时难掩兴奋,业主王先生坦言,从2014年11月项目停工以来,他们业主就到处奔波,中间虽然有短暂的转机出现,但是楼盘最后还是停工并一直烂尾至今,今年下半年以来主管部门积极推动司法拍卖,虽然一拍流拍,但二拍成功让业主们再次看到了楼盘复活的希望。“16日的复工仪式不仅有新东家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还有施工单位南通八建和我们业主代表,当然还有市北区政府等主管部门的领导”王先生说,经过主管部门和业主们努力,现在业主代表们在工地有了驻点,可以随时监督施工进度。

16日,记者在瑞昌路上看到,原来的国隆幸福城门头也已经改头换面,“南通八建承建国隆幸福城”的字样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南通八建承建承建青岛市北建投集团凤凰城项目”,工地上也有工人在从事一些简单的工作。“16日确实要在工地举行复工仪式,我们已经做好了复工前的前期准备工作,但是有关的施工手续还没有完全办好,待手续完全办好就可以开工了。”负责施工的南通八建负责人徐总介绍,由于停工时间过长,像抹灰、外墙保温等以前已经完成的工序也需要重新检测质量,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他们正在逐一检查各项施工指标。“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的交付日期,不过排出各项施工困难,最晚预计明年年底前将交付。”徐总说。

记者致电青岛市北城市建设局,此前负责该项目的乔工称,目前他已经不再负责国隆幸福城项目,现在项目由青岛市北城投负责。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因此前国隆地产有2000万的税没有交,现在办理土地证变更遇到问题,国土让提供清税证明,新东家青岛市北城投不能提供,土地变更卡壳,不过后来在主管部门的努力下,各方基本达成意见,先挂账,在做核算,目前土地变更手续正在办理当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凤凰城的名字还没有正式变更,但已经在房管部门备案。“幸福城不幸福,凤凰城象征涅槃重生,这个名字好。”对于国隆幸福城更名城投凤凰城,不少业主也非常喜欢新名字。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首例烂尾保障房网拍后易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