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会见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

2017年11月16日 11:17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并就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

韩启德对孙尧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九三学社长期关注我国教育事业。在九三学社中央帮扶助推下,贵州省威宁自治县九三中学,仅用5年时间就把一所名不见经传的乡村中学,打造成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毕节市普及实验教学示范校。目前,九三学社中央正在利用九三学社优势,与宜宾市、李庄镇有机结合,创造条件支持“中国·李庄中学”发展,积极探索一条在贫困地区建设一流中学的道路,为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贡献。

韩启德指出,我国民族地区面临解决贫困人口温饱问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重任务,通过职业教育,可以提高劳动力素质、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从而加快脱贫步伐。民族地区职业教育要着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市场需求。民族地区还要考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问题,大力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比如,可以在职业教育中开设学前双语教学专业,化解新疆南疆地区学前双语师资匮乏问题。

孙尧希望九三学社中央在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等方面提出前瞻性、高水平建议。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毛力提,西藏教育厅副厅长次仁多布杰随同来访。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陈克文等会见时在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韩启德 教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