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这几种糊状食物越吃越伤身 胃越好越不能吃!

2017年11月16日 14:0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现如今人们都很注重养生,好多人都喜欢用五谷杂粮粉来冲水喝,比如芝麻糊、藕粉、核桃糊等等糊状食物特别受大家欢迎。甚至有人把糊状食品当成是主食,觉得这样更有利于身体吸收营养物质,这到底对不对呢?

糊状食物不是给健康人群准备

如果是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的婴幼儿,以及消化力衰退的老年人,可以适当食用糊状食物,目的是在消化功能不好的情况下,依然能尽可能的吸收营养。

但如果是消化功能正常的成年人,没有严重的胃部疾病,如果拿糊状食物当三餐,反而有害健康。因为食物进入我们的身体首先要经过胃的消化,再到肠道被吸收,如果直接调过了消化的步骤,长期容易让消化机能越来越不灵活,再吃不好消化的食物就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的情况了。

想养胃要怎么吃?

虽然说大部分人都没有严重的胃病,可很多人都有胃不好的感觉,通常会表现为胃胀、胃痛、易患肠胃炎,还很容易消化不良。

如果你的胃不好,就要注意胃是一个很遵守时间的器官,不需要盲目的大量吃糊状食物,而是应该更加重视按时规律进食,不要吃的过饱或过于刺激,也不要吃夜宵或太多零食。

养胃吃哪些食物最好?

温热食物:胃部比较敏感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吃冷的食物的时候容易胃不舒服,其实吃太烫的食物也容易伤胃。养胃最好的食物应该是温热适口的,比如早餐很多人喜欢吃香蕉、苹果代替主食,其实这是不对的。早饭最好能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或豆浆,再配合吃一些面包、馒头、包子以及蔬菜水果类才能更加养胃。

面食:有人觉得养胃就要喝粥,其实并不一定是这样,吃面食不但能保持胃部的消化功能,还不容易让胃酸过度分泌。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南方人并不喜欢吃面食,这样就不需要太勉强,特别是吃了面食还更容易胃胀就更要避免。

编辑:赵彦

关键词:糊状食物 越吃越伤身 养胃 吃什么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