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共和党税改法案现隐忧:2名同党参议员表反对

2017年11月16日 14: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共和党的税改方案浮现隐忧,在参院共和党将税改与废除奥巴马健保法案捆绑之后,15日,两名共和党籍参议员对此法案表示了反对意见。

威斯康星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表示,参议院目前这项提案与众议院正在辩论的提案,他都不支持,因为他认为这两项提案不公的加惠大公司,未顾及其他种类的企业,包括小生意。

另一位参议员、今年早先反对废除奥巴马“平价健保法”的3名共和党议员之一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则警告,如果撤销平价医保的规定,部分中等收入纳税义务人将面对税减优惠被水涨船高的健保费抵消的情况。

他们的观点恐是参议院共和党人陷入麻烦的信号,因为共和党在参议院只以52比48席握些微多数,若要在12月前通过税改,共和党最多只能承受两票跑票。民主党议员则早就把共和党这项税改方案形容是独优富人与大公司。

14日,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新版计划,打算通过税改法案废除奥巴马“平价健保法”中要求美国人都要有健保的要求,并以废除这一关键条款的资金支持其税改中的大幅减税。

奥巴马健保法个人条款要求绝大多数人都购买健保,否认面临罚款。如果没有强制性要求,申请医疗补助或购买联邦补贴的私人保险人数就会下降。税改法案取消这一条款,估计十年可节省开支3380亿美元,而那笔资金可用于大幅减税。

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废除该条款将在2019年增加无健保人口400万,到2027年增加无健保人口1300万。

众议院此前已经完成的税改法案并没有包括废除“平价健保法”关键条款的措施。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共和党税改法案 2名同党参议员表反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