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民委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办

2017年11月16日 14:34 |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分享到: 

全国民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国民委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国家民委于11月13日至18日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全国民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


巴特尔指出,喜迎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国家民委2017年工作的一条主线。举办这次研讨班,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商共谋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大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明确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深刻理解“新使命”,凝聚起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动力。要深刻理解“新思想”,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理解“新征程”,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要深刻理解“新部署”,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的大局大势。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全国民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班


巴特尔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民族工作领域首要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这一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民委系统要全面准确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的丰富内涵、基本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把它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好前进。

巴特尔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着眼点、着力点和总目标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把握好这一着眼点、着力点和总目标,核心是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增进一体,既处理好“大家庭”内的民族关系,又促进“大家庭”的巩固和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抓住了这一着眼点、着力点和总目标,就抓住了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的精髓,也就抓住了民族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变形不走样的关键。

巴特尔要求,研讨班学员要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坚持读经典学原文,坚持刻苦钻研,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为不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式上,研讨班学员认真听取辅导报告


本次研讨班的学员主要是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委主任,部分市(地、州、盟)新任民委主任,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00人。研讨班为期5天半,将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民族工作、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关系、民族文化以及涉藏涉疆、宗教工作等内容,听取辅导报告,开展分组讨论,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精神 研讨班 民族 民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