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省社会各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6日 14: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

积极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湖北省社会各阶层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盛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伟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引领新航向、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湖北省各阶层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发挥在各自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教育者使命

党外知识分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刘冬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亲历和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美好生活梦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历程,切实感受到我国人民由富起来向强起来迈进的铿锵脚步,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刻感受到教书育人的历史责任!我必须不忘初心,牢记教育者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作为一名金融保险领域的研究工作者,我将充分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已走进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深刻内涵,不断加强学习,运用专业知识深入研究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相关问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团结
省总商会副会长、武汉市塔里木清真饮食公司董事长库尔班江·泰吾克力


作为一名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感受到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的特殊关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引导身边少数民族务工经商的人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团结是我应尽的职责。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离不开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只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才能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要通过自己的示范带动,引领广大少数民族务工群众深刻认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一基本国情,自觉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把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新疆籍务工经商的一员,我要带头做好表率,坚决拥护国家统一,敢于发声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在新时代打造新形象作出新贡献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蔡学恩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新时代、新征程为我们奉献祖国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引领新航向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须学深弄懂做实。我们要把学习报告作为头等大事,采取举办沙龙、专家解读、读书会等方式团结周围的同志精学细研,把握其精髓要义。我们要当好宣传员,利用新媒体成员的优势资源,讲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和宣传十九大报告的新故事”。
在迈向新征程的关键历史时刻,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实现党的十九大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树立崇高的理想,真正将生活修养、职业素养融入到我们每个行为之中,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打造我们新阶层人士群体的新形象。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的优势,探索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创新形式,勇于担当,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长江经济带”“湖北自贸区”以及“一带一路”等重要领域的建设过程中,发挥好独特专业作用。


学习十九大精神共筑复兴中国梦
湖北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省留学人员商会会长陶兵林


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为10万湖北留学归国人员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重点。

珍视“新成就”。祖国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祖国,祖国已经为留学人才搭建了一个可以施展抱负展示才能的舞台,我们要向海外留学人员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他们回国报效的步伐更加坚定。

认识“新时代”。我们已经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时刻,此刻不紧跟潮流,对不起时代和自己。海归机会来了,撸起袖子加油干。
学好“新理论”。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改革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的有力推动者。
牢记“新使命”。深刻感悟中国梦这个全党全国人民的当代理想,用创业、扶贫的业绩,让更多的城市、农村兄弟姐妹实现小康生活。
明确“新征程”。海归创业要去“鱼塘大、养料多、鱼儿少”的地方。湖北经济上升比较快,来了就可以大力施展拳脚,欢迎广大海归来湖北落户。

推动“新实践”。用好国际资源,整合国内国际力量,是我们的任务与责任。讲好湖北故事、吸引海归来建设湖北,是我们的使命。


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走出去”“走回来”
湖北非洲商会会长、未来集团总裁尹以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广大港澳台海外人士描绘了一幅瑰丽的画卷,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务实重行、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广大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要发展壮大爱国力量,增强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作为港澳台海外人士团体,我们的担当是什么呢?从政治上来说,关乎祖国的和平统一。从经济上来说,是两岸及对外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我们要充分发挥优势,推动更加广泛深入的团结交流、对外合作。

作为湖北省走出去的华侨中的一员,我要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有所作为,利用商会这个平台让湖北企业走出去,让侨资企业走回来,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湖北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在变革!我们在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更要加入这个伟大的变革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伟大 人士 新时代 中华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