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武汉行

2017年11月16日 14: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武汉行——长江新城(新区)规划建设研讨会召开


11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等18位院士专家齐聚武汉,围绕长江新城规划、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开展调研座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等与丛斌一行座谈。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田玉科出席。

陈一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专家们专程来汉“头脑风暴”,为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建言献策。陈一新说,规划建设长江新城、积极申报长江新区,是武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构建新时代伟大城市梦想,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的具体举措,是百年大计、武汉大业。

陈一新说,长江新城将对标雄安新区,建设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新城,打造世界未来城市样板。当前,就是要按照既定的顶层设计,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精于科学规划,打造百年精品,绝不搞“土地财政”,确保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他表示,九三学社是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具有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发挥自身优势,多提意见建议,不断增强长江新城规划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权威性。

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院士专家们就如何构建高端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规划建设武汉科学城和长江青年城等献策支招。丛斌、武维华等对武汉规划建设长江新城、积极申报长江新区表示赞同,他们表示,将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尽快启动设立国家级长江新区审查程序,将长江新区作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先行区,优先布局相关重大改革试点,为长江全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胡曙光表示,要把院士专家们的真知灼见纳入长江新城规划和建设之中。他说,长江新城承载着大武汉的城市梦想,是百年大计、武汉大业,恳请九三学社中央和参加此次武汉行的专家学者继续关注和支持长江新城的规划和建设,助力武汉打造梦想之城。

研讨会前,院士专家们实地察看长江新城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长江新城管委会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宁津生、刘加平、秦顺全等与会。

市领导蔡杰、曹裕江、汪祥旺、梁鸣,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长江 院士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