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闽赣革命老区首次实现电网互联送电

2017年11月17日 08: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电(记者 沈汝发)随着跨越福建长汀、江西瑞金的10千伏古瑞线与10千伏象黄线的合环送电,闽赣两省日前实现交界地区配电网首次互联转供送电,将为两个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提供用电保障。

139668449

网络图

福建与江西两地的电力部门在2015年签署《关于闽赣配电网互联工程建设备忘录》,研究制定出配电网互联转供方案,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勘查,选择最佳线路。2017年9月,长汀供电公司与瑞金供电公司现场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和购售电协议,该条线路正式启用联络。

据介绍,江西瑞金的10千伏象黄线与福建长汀古瑞线线路总长19公里,其中瑞金象黄线全长15公里,在原有的线路基础上进行改造,总投资165万元;长汀古瑞线4公里,为新架设线路,投资110万元,该项目2016年开工建设,2017年1月竣工。

闽赣两省通过配电互联互供,不仅可以提高供电可靠性,还能起到互为备用、事故支援作用,大大提高了两省相邻县配网供电可靠性,为恶劣环境下区域发生电网较大面积停电时提供应急电源,可以保障灾区的快速抢险救灾工作。

福建长汀和江西瑞金两地都是革命老区。两地电网的互联送电,将有效解决农村的低电压问题,为两地红色生态旅游业的发展用电“保驾护航”。(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电网 互联 送电 闽赣 革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