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乡村振兴:让农业更绿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2017年11月17日 08:48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让农业更绿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送学”到田头,农民腰包鼓给你瞧!

10月29日,晨曦微露,一抹朝霞映红天际。湖北省潜江市熊口镇赵脑村的“虾稻共作”党员示范户赵甫平早早地起了床。

“一会儿市委书记来咱家‘送学’呢!”赵甫平正叮嘱妻子收拾好屋子,远远地便看见脚穿球鞋的市委书记黄剑雄踏着田埂小道,朝虾稻共作基地走来。

“我来给大伙送十九大精神啦!”黄剑雄将印着“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学习资料包送到养殖户手中后,就和大家一起往村虾稻基地合作社走,一路上话农事,唠家常。

1121770653_15074601153601n

“十九大报告内容关系每家每户,咱老百姓关心的,习近平总书记都在报告中为我们解答了。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把总书记为‘三农’描绘的蓝图落实到赵脑村,落实到全市所有乡村,努力让农业更绿、农村更美、农民更富!”黄剑雄边走边说。

刚到合作社,就看到厂房前的操场上里三圈外三圈地围坐了百余名村民。黄剑雄一边同大家打招呼,一边走到了村民中间。

“今年农业大丰收,大家都取得很好的收成,这是我们对十九大最好的献礼!”黄剑雄说,“十九大报告中有很多地方都提到了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咱们的关怀和真挚感情,说明党中央把‘三农’问题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来统筹谋划,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黄剑雄话音刚落,村民倪宗善就接上话提问:“刚才您提到了‘乡村振兴’战略,我感到农村发展大有可为。这几年我们养小龙虾赚了不少钱,但是发展农业风险很大,您能给我们具体讲讲吗?”

黄剑雄神采飞扬地说:“大家完全不必担心,现在咱们既有国家支持,又有市里政策,更不乏市场需求,未来小龙虾市场只会越来越红火,养虾只会越来越赚钱。”

“土地是我们农民的命根子,您再具体给我们讲一下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吗?”村里妇女代表、党员彭万秀站起来发问。

黄剑雄说:“这个政策对我们农民朋友们来说就等于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有利于增加群众的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劳务性收入。”

……

近一个半小时的宣讲,黄剑雄讲得激情昂扬,村民们听得投入着迷。“新时代蓝图有多美,我们的生活就有多好。”村民们纷纷表示。(雷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民 农业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