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借助大数据加强提案办理协商

2017年11月17日 07:4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借助大数据加强提案办理协商

让每一件提案都能办出成效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严格办理程序,加强与提案者协商沟通,力求每件提案都能办出成效。”11月9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就“电动车治理”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2057129

会上,市工商联和林玲委员分别介绍提案情况,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提办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进行充分的协商交流。

与会人员认为,电动车违章现象层出不穷,“限速限路+上牌上险”实施后,城区电动车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但仍有闯红灯、逆行、超载等问题没有得到有效整治。建议进一步对电动车无证上路、电动车安装遮阳伞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升级。

如何让提案办得实、办得好?委员们希望提办双方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继续跟踪提案办理,充分发挥企业、社会和政府的力量,充分借助大数据平台,实现有效治理。

作为提案承办大户,市公安局历来重视提案办理,形成了常态化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今年共承办市政协提案45件,目前提案已全部按期办结,委员满意率达100%。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协商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