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直属工作委员会顺利成立

2017年11月17日 15:3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1日上午,民建重庆市委在市党派大楼议政厅举行了市直属工委成立暨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民建市委巡视员、专职副主委杨亚丽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副主委商文江,秘书长周吉以及市直接联系会员、市直属金融支部会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文江宣读了民建重庆市委关于成立民建重庆市直属工委的决定。民建重庆市直属工作委员会在民建重庆市委直接联系会员和市直属金融支部的基础上组建。甘朗、叶松柏、朱誉玲、后俊贤、杨涟漪、吴洁、吴鹏飞、邱继烈、陆玖零、陈洁、周吉、彭学平、谢庆好为民建重庆市直属工作委员会委员;彭学平、陈洁、杨涟漪为副主任委员;周吉为主任委员。

新任市直属工委主委周吉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工委全体会员,感谢市委统战部、市委会领导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代表工委全体委员,感谢会员和组织的信任、培养,全体委员要努力做到:市委会号召的积极响应,市委会倡导的积极实践,市委会禁止的坚决不做,倾情、用心、尽力服务好会员。他表示,工委一是要做好政治引领。按金强主委要求的勤学、善思、多悟,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主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做好履职聚智。汇聚大家智慧、力量,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投身社会服务,为市委会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助力会员成长。关心会员成长,回应会员关切,反映会员呼声,维护会员权益。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各项制度,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落实好人才强会思路。

杨亚丽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宣传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把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要按照沈金强主委提出的支部建设“五个一”的要求,搞好工委的建设。要建立一套好的制度,搭一个好的平台,倾情、用心、尽力为会员营造一个温馨的家。三是要发挥智囊平台的作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工委人才荟萃的优势,认真履职,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四是要立足本职,树立好党派形象。希望会员做优、做大各自的事业,不断提升民建的影响力。

会后,民建重庆市直属工委主委周吉主持召开了直属工委第一次主委会议。会议对工委的制度建设、主副委分工、如何做好工委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研究,并对草拟的工作制度进行了认真讨论。副主委彭学平、陈洁、杨涟漪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工作委员会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