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河南基层组织慰问抗战老兵在行动

2017年11月17日 15:10 | 作者:袁银龙 武文韬 辛建国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河南省直第一总支慰问抗战老兵并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党员代表与抗战老兵李耀先老人及家人合影


开启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共十九大闭幕后,民革河南省直第一总支关爱抗战老兵继续在行动,并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关爱抗战老兵,民革河南省直第一总支,省直八支部、省直十五支部一直在行动

2017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国民革命党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直属第一总支委员会携省直八支部、省直十五支部、省直法律支部、省直医务支部来到郑州市惠济区黄河游览区土地庙沟村看望了抗战老兵李耀先老人。


抗战老兵李耀先老人


1944年,年仅15岁的李耀先参加了国民革命军,跟随魏遂山营长做勤务兵。同年4月18日,日本鬼子大举进攻郑州,李耀先跟随部队参加了豫中会战。

虽然年事已高,许多往事都已淡忘,但是当年在抗日战场上的厮杀与呐喊却历历在目。谈起当年的往事,老人记忆犹新。他参加国民革命军73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再次探望时,老人回忆当年感慨如今,不觉泪湿眼眶。

 

为老英雄献上了致敬词


医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在给抗战老兵李耀先老人测量血压


关爱抗战老兵是民革河南省直第一总支,省直八支部、省直十五支部等民革爱心人士一直坚持并发扬光大的一项公益事业,今天看望李耀先老人时,照例为他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为了表达对老人的敬意,我们还特地为老英雄献上了致敬词,用最崇高的敬意,还原属于他的荣光。

民革河南省直第一总支党员集体学习讨论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

党员代表和联系人代表集体学习讨论了习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关乎每个人的幸福。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也要主动看齐,自觉加强自身组织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建言献策。参政党一个重要职责是让执政党听到各方面声音,特别是批评的意见。同志们要敢于讲真话、建诤言,客观反映情况。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

聚合磅礴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传薪火,砥砺前行谱新曲。(袁银龙 武文韬/文 辛建国/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抗战 老兵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