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花都一支部基层组织开展调研活动

2017年11月17日 15:05 | 作者:罗红苑 曾祥利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为巩固民主党派发展组织、 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民革广州市花都一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番禺区,与番禺区基层委一、二、四支部,天河区基层委四支部,海珠区基层委三、四支部,进行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和文化联谊活动。



2017年10月28日,秋风送爽,阳光灿烂,因当天也属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各基层委支部党员首站到达番禺滴水岩森林公园忠烈祠拜祭抗战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各党员在沙湾北村抗日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向抗日英雄献花致敬,缅怀抗日英雄们为我们今天和平社会、幸福生活捐献血肉之驱所作出的伟大牺牲。

第二站是参观“番禺博物馆”。番禺博物馆于1997年11月落成开放,馆区占地160000平方米,各展厅陈列独具匠心,具有非常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内容丰富,融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为一体,充分展现出番禺灿烂的古代文明和今日的辉煌成就,各党员通过参观番禺博物馆,感受到了番禺悠久的发展史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到番禺在每一个历史变迁之际所经历的不易,也为番禺今日所取得的成就而赞叹。

第三站是参观番禺历史文化名镇“沙湾古镇”。沙湾古镇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民间艺术饮誉南国,具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兰花名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等荣誉称号。沙湾古镇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大量祠堂、庙宇等古建筑和商业遗址、民居遗址保存完好,广东音乐、飘色、龙狮、兰花、饮食等民间艺术和民俗文化长盛不衰。通过参观,党员们领略到 沙湾古镇的风采和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

参观完沙湾古镇后,党员们就本土文化保护,乡村振兴,地方经济发展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各基层委之间的联系,交流了工作经验,而且丰富了各支部的组织生活。(通讯员:罗红苑 摄影:曾祥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支部 调研 活动 民革 花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