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寓帮于监 帮监结合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倾力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11月17日 09:25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倾力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11月17日电(记者胡京春)“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共十九大报告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召开的农工党黑龙江省委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要求农工党各级组织提高工作实效,寓帮于监、帮监结合。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历史上第一次就专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做出的具体部署,是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按照中共黑龙江省委的安排,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对口帮扶大庆市。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8月4日,全省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座谈会当天下午,农工党省委专门召开落实座谈会精神工作部署会。8日,农工党省委分别赴林甸县、杜蒙县开展前期调研。

8月中旬,农工党省委召开主委办公会,专题研究和部署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立农工党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农工党黑龙江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和《农工党黑龙江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点工作内容》。

9月1日起,农工党省委前往林甸县,同林甸县扶贫办、三合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点工作内容征求意见;与林甸农商银行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座谈;走村到户实地考察贫困户家庭情况;由主委马立群带队与大庆市委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召开对接座谈会并达成共识。

农工党省委认为,党派不仅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而且更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实践者、落实者。为此,农工党省委做到监督和帮扶相辅相成,在走村进户实地调研中,送去慰问物资,号召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大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农工党省委在调研中发现黑龙江省农村贫困状况仍较为突出。个别单位不够重视,脱贫责任意识不强;因病致贫基数大,医保报销比例低;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项目资金落实迟缓;文卫条件相对落后,生态环境亟待改善等问题还存在。

农工党省委表示,接下来将围绕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把情况摸清、把政策吃透、把问题看准,直面现实问题,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党派界别特色优势,有所侧重地开展民主监督,把力量用在刀刃上。并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下基层、察实情、讲真话、献真情,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工作重点将放在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脱贫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