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租房族好消息! 这些城市盖的这种房子只租不卖

2017年11月17日 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7日电 (种卿)近日,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继郑州后,成为第二个试点集体土地用于租赁住房的城市。未来北京将会增加多少集体租赁住房?房租会下降么?又该如何防范小产权房?还有哪些城市会这么干?

资料图:2017年4月11日,北京,申请人在燕保·马泉营家园公租房项目现场排队办理公租房登记手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申请人在北京燕保·马泉营家园公租房项目排队办理公租房登记手续。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千公顷土地料可增供达40万套出租房

根据部署,北京市计划于2017年-2021年的五年内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用于建设集体租赁住房,平均每年供地任务量约200公顷。

“1000公顷集体土地,大约可以建设30-40万套出租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目前北京市场租赁房源总量接近250万套,而30-40万套的集体产权出租房的增量,相当于未来5年,给北京增加10-15%的租赁房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租房族 好消息 只租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