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双11网购商品有问题咋办? 一成人直接给中差评

2017年11月17日 09: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种卿)“双11”狂欢已过,陆续收到包裹的心情是不是很雀跃!假如,当你拆开包装却看到个残次品或者货不对板的时候,你会作何处置?是整理心情协商退换,还是一怒之下直接给中差评?

11月15日,哈尔滨市某高校,寒冷的冬天大学生们雪地中排队领取双十一快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5日,哈尔滨市某高校大学生们雪地中排队领取双十一快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遇质量问题,你会退换货吗?

去年“双11”,商品质量问题并非小概率事件。中消协发布的2016年“双11”网购商品质量测评报告显示,从12家网络购物平台选取的144款商品,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商品占比高达23.6%,问题集中在标签说明不规范、家纺用品纤维含量与宣传不符、化妆品检出禁用物质、鞋包类商品物理性能不达标等。

当你“双11”熬夜抢到的“战果”有了质量问题,你会如何选择?是退换货,还是嫌麻烦直接给中差评?

就此,中新网微博发起了相关小调查,在上千位参与调查的网友中,45.8%的人选择“积极联系商家退换货”;43%的人“准备先退换,看商家总体服务态度最终决定如何评价”;而仅有11.2%的人因觉得退换太麻烦,会选择“直接给中差评”。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双11 网购商品 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