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西民革与太原民革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年11月17日 10:42 | 作者:侯成龙 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山西省委会和民革太原市委会邀请郑筱筠教授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



11月16日上午9时,民革山西省委会和民革太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太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太原市委会主委陈继光主持会议,民革太原市委会副主委南建民、王素云、钟群,市委会常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骨干党员,机关全体干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纪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郑筱筠应邀作了专题报告。在报告中,郑筱筠教授从三部分讲述了中共十九大精神。首先,从大会议程和会议日程安排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其次,着重讲述了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会议精神,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五方面基本内容和所蕴含的精神;最后,讲述了作为中共十九大代表的参会感受,提到中共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以新的历史方位统筹规划全局,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里程碑性质的重大意义。



陈继光主委指出,郑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由远到近,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详细的讲述和回顾了中共十九大大会的盛况,全面展示了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定位、新精神,以及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战略部署,通俗易懂、精彩纷呈。

陈继光主委要求,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市民革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上来。一是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中央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上的讲话要求,要以刻苦专研的劲头去学懂,要以全面系统的方法去弄通,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去做实,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全面内涵。二是要始终把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作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全市各级民革组织、民革党员必须主动调整思想、方法,适应新变化,坚持学以致用,要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联系太原改革发展的实际,不断提升民革太原市委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履职能力。三要以执政党为师,不断提升参政党的五种能力。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五种能力,把全市民革党员的思想凝聚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上,带领全市民革党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协助中共太原市委、市政府,把工作做实、做好。(山西记者站 侯成龙 张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精神 中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