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云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会

2017年11月17日 10:48 | 作者:徐燕妮 杨洋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加强参政能力建设 助力云南跨越发展

民革云南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11月15日,民革云南省委在昆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特别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修福金为云南民革党员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民革优良传统主题讲座。并邀请到了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省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王丽华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修福金副主席作专题报告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主委杨保建,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李广良,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解丽平,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明辉,省黄埔同学会秘书长王曦宁,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民盟云南省委宣传部、民建云南省委宣传部、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有关负责同志,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中医学院、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党委统战部领导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修福金在报告中深入阐述了民革优良传统的丰富内涵,即: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携手前进,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发挥优势,积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深刻分析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思路措施。


 


修福金指出,民革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敢于担当,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着重抓好干部队伍培养工作,解决后继有人的问题;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革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民革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落实到履职实践中。

会议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之际,“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民革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自觉坚持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立足本职、建言献策,为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云南省委委员,在昆民革党员中的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革省委原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省直属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民革昆明市委部分党员,州市民革组织机关干部,民革省委机关干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民革云南省委宣传处 文/徐燕妮 图/杨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云南省 省委 学习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