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江苏省委赴黔西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11月17日 10:51 | 作者:喻懋富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5日—16日,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率民建江苏省委企业家一行20人赴黔西县定新乡新山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走访、慰问等工作。民建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罗同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军,县人武部政委蒋景毅及定新乡党政领导班子等陪同调研和参加工作会议。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民建江苏省委帮扶的深度贫困村——定新乡新山村,听取驻村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深度贫困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及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打算。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向全村31户贫困户每户送上500元慰问金。详细查看该村养鸡专业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结束后,在定新乡政府召开了民建江苏省委助力黔西县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大决战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军在致辞中对民建江苏省委一行不辞辛劳深入我县深度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黔西县厚重的文化底蕴、明显的区位优势、富集的自然资源、迷人的山水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信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必将进一步深化民建江苏省委、民建会员企业和黔西的交流与合作,必将为黔西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注入强劲动力,必将为推动黔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宝贵机遇,对于打造东西部协作脱贫攻坚新模式、新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毕节是贵州脱贫攻坚的决战区,黔西县今年就要实现脱贫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民建江苏省委和民建会员企业家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黔西发展,坚信有民建江苏省委的大力帮扶,有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家的帮助参与,黔西一定能够如期实现脱贫,发展前景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会上观看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民建中央倾情帮扶黔西县纪实》,听取了定新乡关于全乡及新山村脱贫攻坚大决战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的企业家结合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贫困村实际情况,就定新乡1000亩白萝卜产品市场销路、农产品深加工、黄牛规模养殖、猕猴桃种植、养鸡合作社建设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下一步产业合作的方向、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具体帮扶措施。

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认为:这一次率领民建江苏省委企业家一行赴黔西县深度贫困村定新乡新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是对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和现场教学,十九大把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相结合,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真正体现了中央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同时,看到黔西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定新乡新山村“4321”的扶贫模式值得学习,体现了精准扶贫的思路。常本春表示,在这次考察前,民建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进行了初步考察对接,就项目帮扶等已作了充分的准备,这一次是有针对性的带领企业家来与定新乡新山村对接落实相关产业项目,在产业发展、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一些必要的和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助推定新乡新山村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目标。

调研组一行还到民建中央重点帮扶村——新仁乡化屋村考察调研。(贵州省黔西县委统战部 喻懋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江苏省 省委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