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陈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美丽中国建设!

2017年11月17日 10:57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陈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美丽中国建设!


资料图片


编者按:近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十九大精神。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致表示,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现发表陈竺主席的学习体会供全国地方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大会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农工党同志完全赞成!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体现了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愿望。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农工党同志衷心拥护!

我国发展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最关键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伟大复兴必然是空想。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不愧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不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农工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维护中共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贯彻到实际行动上和实际工作中,坚决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要求。

我们特别感到振奋的是,中共十九大把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纳入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方略;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提出要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统筹推进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重申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农工党将深入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助力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用好协商民主渠道,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参政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完善各项工作举措,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决完成精准扶贫任务,扎实做好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工党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落实到大会提出的重要目标任务上来。农工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我们将把中共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农工党十六大的政治文件和各项准备工作中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