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置换人工关节后千万别忽视小伤口

2017年11月17日 11:0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日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寇伯龙表示,置换人工关节后,病人应该重视发烧、拔牙等可能造成血源性感染以及骨折等情况。

寇伯龙解释说,安装了人工关节假体以后,只要细菌达到假体周围后就不容易被杀死,造成感染无法控制。容易造成感染的情况包括:发烧、齿科操作、内镜检查、伤口出血和外科小手术等。此外,如果糖尿病患者控制不好血糖,远期感染几率也会升高。

寇伯龙建议病人术后尽早下地,从站立开始逐步恢复肢体功能。刚开始因为疼痛和肌力不足,最好使用助行器,避免滑倒造成外伤。此外,还应多晒太阳,积极进行康复运动。定期做好骨密度的检测,然后根据骨密度报告做好骨质疏松的治疗。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需要尽快就诊:关节局部的红肿热痛或出现小洞口有液体流出;感到关节活动没有过去正常或受限制;出现整个肢体的肿胀并伴有疼痛或出现关节畸形;外伤后关节出现变形和疼痛等。这些情况可能意味着需要翻修手术。

编辑:赵彦

关键词:置换人工关节 忽视小伤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