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大部分保温杯里都有的枸杞水有什么功效

2017年11月17日 14:4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现在的中老年人的保温杯里,总有一款健康的养生茶水,相信“枸杞水”可以排到前三名,甚至有些年轻人也爱喝。糖尿病友人更要窃喜了,因为多喝枸杞水可以降糖!

喝枸杞水有一定降糖功效

据《中国医学百科全书》介绍,枸杞提取物对大鼠有显着而持久的降糖作用,使糖耐量增强。另外,糖尿病属于“阴虚为本、燥热为标”的病症,枸杞可以滋补肝肾之阴,具有一定的降糖作用。糖尿病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并发症,而肾虚就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糖尿病吃枸杞子,就是对抗肾虚最好的方法。因此可以作为糖尿病辅助治疗的单味中药之一。

同时,医生也认为枸杞水是治疗糖尿病夜尿频、夜尿清长等症的常用药。枸杞子有治疗头晕、目眩、目昏多泪、消渴等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服用。还有,糖尿病人长期小剂量吃枸杞,可改善糖尿病口渴的症狀。

糖尿病每天能吃多少枸杞?

糖尿病人每天吃10-20克枸杞较合适。糖尿病人吃枸杞虽有不少好处,但因含糖量高,所以不宜多吃。一般建议用枸杞泡水喝,或者蒸熟后嚼服都有较好的保健效果。

切记,患有高血压或正在感冒发烧、腹泻及身体有炎症的人不宜吃枸杞。此外,性情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也不宜吃枸杞。

编辑:赵彦

关键词:保温杯 枸杞水 降糖 功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