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手脚冰凉?专家:因为气血不足

2017年11月17日 14:5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立冬刚过,天气慢慢开始转凉,即使中午的太阳还很暖和,不少女性还是出现了手脚冰凉的情况。很多女性认为手脚冰凉是小事,注意保暖就好。其实不然,广东省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黄汉超在此前采访中表示手脚冰凉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要改善手脚冰凉须补足气血。那么女性气血不足会有什么特征?

一般来说,女性气血充足,则脸色红润,毛发乌黑,整个人都呈现出生气勃勃的状态。相反,女性气血不足,除了手脚冰凉之外,还会出现脸色苍白、头晕目眩、疲倦无力、容易感冒以及记忆力下降等现象,更严重一些的女性还会因为气血不足出现月经过多、过少,甚至闭经现象。所以说,补血补气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女性补足气血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美容养颜。那么女性平时可以通过什么方法补足气血呢?

女性气血不足程度较轻可以通过食补方式进行调理,比如补血可以选择当归、首乌、阿胶、鹿茸、熟地、黄精、红枣、枸杞等食物;补气则可选择人参、北芪、党参等。女性平时可以选择食用这类补血补气食品,如果想进一步利用中药材熬汤调理,则需辨别体质的寒、热、虚,实的症状,通晓中药寒、热、温、凉等性质,因此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购买及服用补气血相关保健品。另外,针对遗传病气血不足的,则要根据病因治疗、输血、补铁等,加上食补方法来调理。

冬日就要来临,补足气血,手脚不再冰凉,让自己温暖度过整个冬天。补足气血,充满活力,让自己成为冬日下盛开的花朵。

编辑:赵彦

关键词:手脚冰凉 气血不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