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晴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年11月17日 15: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14日,贵州晴隆县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州统一战线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徐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原文学习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在全州统一战线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穆嵘坤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的新论断、新理论、新要求,积极探索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主动牵头协调,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紧紧抓住中央统战部定点扶贫晴隆县的机遇期,确保《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项目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代表人士队伍,并通过他们去更好地团结和联系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凝聚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按照“坚持一个方针,把握四个原则,抓住五个重点”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新时代贵州精神,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以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为平台,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实施好“万企帮万村”“千企帮千村”“百企帮百村”行动和农产品“泉涌”工程,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晴隆新未来谱写新篇章、实现新跨越。

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团县委、县工商联、县民宗局、县扶贫办、教育局、县投资促进局、文体广旅局、农业局、茶叶局、林业局、卫计局、工科局、草地畜牧中心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晴隆县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阶层 统战工作 贵州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