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卫计委:全力救治湖南桃江结核病感染学生 加强寄宿制中学结核病防控督导

2017年11月17日 21:33 | 作者:王宾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王宾)今年8月,湖南省桃江县第四中学发生一起结核病聚集性疫情。截至16日,共发现29例肺结核确诊病例和5例疑似病例。国家卫生计生委17日表示,对湖南省桃江第四中学结核病聚集性疫情高度重视,已责成当地核实情况,及时公开发布准确信息,全力以赴治疗患病学生。

据了解,17日下午,相关工作人员和防治专家已到达当地督导疫情处置工作。相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发布。

2017年6月,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教育部修订印发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结核病散发疫情和聚集性疫情的处置流程,要求学校强化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对发现的肺结核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要依法依规,立即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迅速进行流调,根据情况开展筛查。定点医疗机构对确诊患者及时进行规范治疗。

近年来,通过坚持依法防治,科学防治,防治结合,我国结核病疫情稳步下降。专家表示,结核病作为一种慢性传染病,可防可控,只要坚持规范治疗,可完全治愈。

下一步,国家卫计委将联合教育部门重点组织开展对寄宿制中学为主的学校结核病防控检查督导,对未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单位和个人责令改正,对报告不及时、疫情处置不力等原因造成疫情扩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南桃江结核病感染学生 结核病 寄宿制中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