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南达科他州一石油管道发生严重漏油事故

2017年11月18日 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休斯敦11月17日电 美国南达科他州一石油管道发生严重漏油事故,约泄漏5000桶石油。目前管道已被关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南达科他州环境和自然资源部发言人布赖恩(Brian Walsh)于17日表示,加拿大石油管道企业Trans Canada的石油管道Keystone于16日发生泄漏。事故地点位于南达科他州马歇尔县阿默斯特镇附近。该企业员工于16日上午关闭了发生事故的管道。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漏油原因。

Trans Canada公司于17日发表声明称,约泄漏21万加仑(约合79万升)原油。在发现泄漏事故后的几分钟内,公司已关闭管道。目前部分漏油地带已被完全隔离。暂未发现该事故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未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公司正在与该州和联邦机构合作。

布莱恩指出,这是迄今为止在南达科他州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石油泄漏事故。“这是一条地下管道。目前一些石油已经浮至地面草丛中。有关部门需花费数日挖开管道,查看地下水是否被污染。”

据知,Trans Canada公司曾于2016年4月在该州发生过一起16,800加仑石油泄漏事故。事后进行了两个月的清理工作。

美联社消息,事发管道Keystone向美国境内输入来自加拿大的原油。管道北起加拿大艾伯塔省,经美国伊利诺伊州、俄克拉荷马州炼油厂炼化,向南、北达科他州东部地区、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得克萨斯州输送石油。管道系统全长约2600英里(约4200公里)。日输送量达2300万加仑,约合60万桶石油。

Trans Canada公司官网称,自2010年运营以来,该公司管道已经安全运输630亿加仑石油,约合15亿桶石油。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与南达科他州相邻的内布拉斯加州官员宣布,决议推进Keystone管道的姊妹项目--Keystone XL管道在内布拉斯加州投产建设。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南达科他州一石油管道发生严重漏油事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