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津巴布韦执政党省级机构要求穆加贝辞职

2017年11月18日 14: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哈拉雷、哈博罗内记者报道:据当地媒体17日晚间报道,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的10个省级机构发表声明,要求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总统穆加贝辞职。

据津巴布韦媒体报道,该国10个省的民盟机构要求穆加贝辞去党内和政府职务,理由是他“已经失去了对党和政府的控制权”。他们同时建议民盟中央在48小时内召开特别会议,对党内进行调整。

穆加贝17日在首都哈拉雷主持了津巴布韦开放大学的毕业典礼。这是津军方采取军事行动以来,穆加贝首次在公开场合现身,但他没有发表讲话。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轮值主席、南非总统祖马17日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表示,南共体高度关注津巴布韦国内政治局势,希望不要出现违宪的政府更迭,南共体随时准备为津巴布韦人民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以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希望相关各方确保维护和平与安全。

津巴布韦军方15日凌晨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并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并表示将确保穆加贝及其家人的安全。军方发言人表示,行动的目的是抓出执政党内的“罪犯”并将其绳之以法。16日下午,穆加贝与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以及由祖马派来的特使在总统府举行了会谈。(参与记者:张玉亮、杨孟曦)

编辑:曾珂

关键词:津巴布韦执政党省级机构要求穆加贝辞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