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在京举办

2017年11月19日 08:11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李木元)11月18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的上万名糖尿病患者、患者家属、防治专家、以及关心糖尿病防治事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袁兆龙处长、邓楷处长;北京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办公室宋学懂处长、侯庆权处长、柯哲力处长;北京市科协王晖部长、王健主任;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长陈伟教授;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任杨金奎教授等领导与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文慧教授主持。

陈伟理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糖尿病日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健康,优享未来”,旨在立足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充分结合我国新时代的基本国情,秉承“一切为了糖尿病病人”的办会宗旨,希望通过本次盛会的举办,提升公众对糖尿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实现全社会对糖尿病患者的关心与关爱,不断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质量。

1

糖尿病患者现场体验无针注射器注射胰岛素

2

糖尿病患者现场体验无针注射器注射胰岛素

作为北京地区最具公众和社会影响力的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继承并发扬一贯的专业与高品质。此次活动涉及的题材与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方方面面。活动现场设立了集高峰论坛、医师培训、医患互动、专题展览为核心的四大功能版块。医生面对面,同共传递联糖之声;女性展览,直观全面,紧扣主题;糖友小镇,趣玩市集,享受快乐;高峰论坛,专业护航,主题聚焦。

防治教育、专家义诊、健康体检是历届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来自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同仁医院、安贞医院等二十余家各大医院的专家亲临现场,为糖尿病患者带来权威的防治讲座与义诊,为与会的糖尿病患者提供了血糖、血压、体脂、视网膜病变等多项健康体检。

为更好的促进糖尿病防治工作,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还联合北京品牌协会、北京壹壹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北京博观责实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启动了“2018年健康社区行品牌社区行”的社区“双行”活动,“北京糖协社区药店健康管理实践基地”,“北京糖协“8760h爱足行动”三大糖尿病防治专题项目。

此次活动最令人敬重而又温馨的一幕出现在大会的开幕式上,为深切缅怀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创始人,我国著名的内分泌和糖尿病专家向红丁教授,陈伟理事长在开幕式上带领大家共同进行了向教授的追思会,回顾了向教授为糖尿病防治事业奉献终身的光辉一生。陈伟理事长表示,我们应该以向教授为榜样,向向教授的优秀品德和高尚情操学习,继承向教授遗愿,矢志不移,为我国糖尿病和内分泌学科的发展,为广大内分泌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事业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171119080647

老年朋友排队接受血糖检测

据了解,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成立于1996年,经过21年的发展,协会已成为全国最大最为活跃的糖尿病行业协会。协会现有专家理事近 100 位,患者会员 7 万余名,累计面向糖尿病患者发放糖尿病科普资料 70 万余册,糖尿病急救卡 100 万余张,举办糖尿病宣传教育活动约 7000 场,受益人数达百万人次。

2017年,协会充分整合全社会的力量,大力推动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工作发展。协会积极申请申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承接民政部、北京市民政局等部门的社会公益服务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100余场糖尿病教育及义诊活动,项目直接受益人达1.2万人次,近60%参与项目的糖尿病患者在自我管理能力上有明显提升,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糖尿病防治意识。全年为北京市糖尿病医生提供了30余场次覆盖1000人次的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有力的推动了临床管理能力的提升。组织全市范围的糖尿病教育基地举办健康教育活动,全年共举办教育活动800余场次,为10万余名糖尿病患者送去了科普知识,提高健康意识。积极推进京津冀糖尿病防治管理联动计划,开展糖尿病分级诊疗服务工作,通过协会控糖卫士平台,组织实施京津冀糖尿病一体管理协作,并先后启动了北京市糖尿病分级诊疗远程协作项目,京赣糖尿病分级诊疗远程协作项目、河北省内丘县糖尿病分级诊疗合作项目等,有利的促进了糖尿病分级诊疗及管理模式的建立与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