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与雄安之间将新建城际铁路 途经北京新机场

2017年11月19日 16:36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北京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 中新网记者 潘心怡 摄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悉,北京与河北雄安之间将新建城际铁路,途经北京新机场。

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据报道,雄安新区铁路最新规划为: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除京九高铁京雄段外,将新建一条“京雄城际”,而作为京雄城际终点的“雄安站”将设置在雄安新区雄县城区东北。

线路方面,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起自既有京九线李营站,新建线路向南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永清县和霸州市,终到雄安新区雄安站。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网站的一份信息公告显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在10月份对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建筑概念设计进行了国际公开方案征集。据该公告,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站房建筑规模约为10万平方米。

据了解,2017年11月3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客站方案咨询部曾组织11家联合体28家设计单位,对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雄安站进行了现场踏勘及项目介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雄安 新建城际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