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瑞典和乌拉圭提交新草案 拟恢复叙化武调查团工作

2017年11月19日 16:3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9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新闻秘书表示,瑞典和乌拉圭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有关恢复联合国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叙境内化武使用情况联合调查机制的工作的新决议草案。

俄外交官称:“瑞典和乌拉圭再次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新的‘妥协性’决议草案。”

据报道,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机制的权限于11月17日失效。过去一个月内,联合国安理会曾就延长调查机制的工作组织了4次投票。

此前,俄罗斯否决了日本有关联合国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叙境内联合调查机制任务延期30天的决议草案。

11月16日,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否决了美国提出的叙化武调查机制权限延期决议草案,这一草案获得11票赞成。随后对俄、中、玻利维亚共同提出的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4票赞成。

联合国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叙境内化武使用情况联合调查机制此前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供有关叙利亚汉谢洪镇2017年4月4日的沙林毒气袭击事件,以及叙利亚2016年9月15日至16日乌姆哈伍什村(Umm Hawsh)的芥子气袭击事件的报告。专家认定,前一起事件中沙林是叙利亚政府军施放的,后一起事件中的芥子气袭击则出自“伊斯兰国”(IS)之手。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草案 化武 瑞典 乌拉圭 提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