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现场头条书画现场头条

魅力三亚——三亚升格地级市30周年当代中国书画家作品邀请展在三亚开幕

2017年11月19日 17: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三亚11月19日电 三亚升格地级市30周年之际,由三亚市政协、人民政协报社、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人民政协报书画院、三亚政协书画院承办的《魅力三亚——三亚升格地级市30周年当代中国书画家作品邀请展》于11月18日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今日艺术汇展厅隆重开幕,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

JIA_1937

魅力三亚——三亚升格地级市30周年当代中国书画家作品邀请展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今日艺术汇展厅隆重开幕

30年来,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在海南省委、省政府、三亚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驻市军警部队以及全市人民精诚合作、砥砺奋进,谱写了美丽中国的三亚篇章。30年来,三亚坚持走旅游可持续发展道路,从昔日无人知晓的边陲小渔村,成为举世闻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胜地。30年来,三亚始终坚守着“生态立市”底线思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呵护蓝天碧海绿水青山,“山、河、海、林、田” 城市格局交相辉映。

JIA_2040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开幕式上致辞

今天,三亚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以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为目标,以城市转型为发展战略,以丰富国际元素为抓手,以产业升级为载体,以大旅游为支柱,以新兴科技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一支柱两支撑”的产业发展思路,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改造提升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促进农旅文产业融合,不断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不断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

JIA_2060

展览开幕式现场

丹青绘锦绣画卷,翰墨写盛世华章。通过书画艺术这一喜闻乐见的文化载体,不仅展示了三亚实干兴市的精神风貌,同时展现了三亚30年来的辉煌盛景。墨海无涯明志向,天涯今朝竞风流。展览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100余位优秀书画家、50余位三亚本地书画家创作了150余幅作品,以此为纪念三亚升格地级市30周年献上了一份特别的厚礼。

JIA_2086

展览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海南省政协秘书长王雄,海南省文联主席孙苏,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许水涛,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中共三亚市委副书记、三亚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岩峻,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三亚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人民政协报书画院常务院长罗公染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刘大为、许水涛、容丽萍致辞,吴岩峻宣布展览开幕。中共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主持开幕仪式。

展览至11月24日结束。(位朝辉、范原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三亚升格地级市30周年 书画家作品邀请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