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岸艺术团体在台共办艺术交流展

2017年11月19日 20: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1月19日电(记者杜瑞 刘刚)第十届“艺气风发——国际艺术交流展”19日在台北开幕。展览由台湾长流美术馆、台湾传统基金会、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等共同主办。

展览展出了美国、德国、法国、日本、乌克兰、西班牙、马来西亚、匈牙利,以及两岸暨香港47位艺术家的作品,题材丰富,文化多元。

共有5位大陆书画家前来参展。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展览,增强两岸及国际间文化交流,互学互鉴。福建泉州百宏书画院院长曾诚聪已是连续第四次参展,这次他带来的巨幅画作《五虎上将》和《品茗论道》尤为引人关注。

《五虎上将》以关羽为主角,老将黄忠在前搭弓射箭,张飞、赵子龙、马超紧跟其后,蜀汉“五虎上将”的威武雄风跃然纸上;《品茗论道》则采用兼工带写的笔法,描绘老子讲学、品茶论道的场景,表达上善若水、以和为贵的文化精髓。

曾诚聪说,自己这几年频繁往返于两岸,带来的作品基本上以关公的文化题材为主。“关公的忠义精神,其实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个桥梁。通过这种忠义精神的文化交流,可以把两岸的信众乃至民众很好地联系在一起”。

福建云山书画院院长方美德是第一次应邀来台湾参展,其独创的“意笔双勾”泼墨颇受观众瞩目。此次他带来《一路豪歌》《不愁人见岂为偷》《墙里墙外》《春雨潇潇》等7幅作品,希望以画会友。

“不管是大陆、台湾,我们都同样传承着中华文化,希望两岸书画家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互相交流。”方美德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延续到11月26日。(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两岸 艺术交流 艺术团 团体 共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