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雄安新区248家制鞋企业签约落户石家庄高邑县

2017年11月20日 09:1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6日电(记者 闫起磊)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获悉,日前,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248家制鞋企业签约落户高邑县“新三台鞋业小镇”。这是雄安新区现有规模企业主动转移、抱团转移的首次探索。

制鞋业是安新县的重要产业,该县三台镇形成了制鞋产业集群。雄安新区设立后,这些制鞋企业出现了转移、转型的需求。在石家庄市的支持下,高邑县主动对接这一需求,以产区转移、产业转型“双转战略”,启动实施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

高邑县委书记彭敬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建设“鞋业小镇”是高邑融入配合、服务贡献雄安新区建设的一次重要探索。他们将着力把鞋业小镇打造成规划一流、规模超千亿、产业趋向高端的全产业链的生态环保小镇、文化旅游小镇。

彭敬捷说,高邑县将采取“一个县级领导、一个分包部门、一个责任乡镇、一名纪委干部、一名政法干警、一个银行行长”的“六包一”工作机制,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为“鞋业小镇”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明年3月1日正式开工。

据介绍,高邑县政府还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签署了鞋业小镇规划设计战略合作协议,与华润集团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等签署了鞋业小镇工业固废发电、屋顶太阳能发电暨小镇统一供电、供热、供冷综合解决方案合作协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邑县 制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