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800万人次

2017年11月20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珠海11月15日电 (邓媛雯 余凯强)15日,珠海机场第800万名旅客在南航CZ3740北京-珠海航班上产生,为庆祝珠海航空界这一崭新的里程碑,珠海机场举办“年旅客吞吐量突破800万人次”接机仪式。

74654360

珠海金湾机场,原名珠海三灶机场,于1995年6月启用。该机场是国际一级民用机场,毗邻港澳,机场按照ICAO 4E级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可执行4F级起降。

当天,随着南航CZ3740北京-珠海航班缓缓降落在珠海机场,刚走出候机楼6号登机口的旅客陈坚便被献花和闪光灯包围,幸运地成为珠海机场2017年第800万名旅客。

珠海机场与南航分别赠与该名旅客“第800万名旅客”纪念牌、“珠海机场VIP贵宾厅全年免费卡”、机场纪念礼品及南航始发任意航点往返程免费机票一套。

“感到非常幸运,很荣幸成为珠海机场第800万名旅客。”陈坚开心地表示,因为经常出差,自己对珠海机场也是十分熟悉,更是见证了它的发展。珠海机场从原来每天50多个航班到现在每天100多个航班,航班便利性大大的提升,大大地方便了经常需要出差人士的出行。

“珠海机场的航线网络愈发完善,高峰时通达全国50城,每日航班200架次往返。”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丘昌贤表示,珠海机场今年的航班架次、旅客吞吐量、货运吞吐量、候机楼商业、机场服务以及硬件设施都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900万人次。同时,货邮吞吐量不断刷新历史记录,单日最高数据达207吨。(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机场 珠海 旅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