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安徽省宣传干部培训班举行

2017年11月20日 14:51 | 作者:李原 张燕燕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揭幕仪式暨民革安徽省宣传干部培训班举行


[团结网合肥讯] (特约通讯员 李原 通讯员 张燕燕)2017年11月15日,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揭幕仪式暨民革安徽省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合肥举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团结报社总编辑汪业芬出席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秘书长张子强出席揭幕仪式和培训班开班仪式。团结报社安徽特约通讯员、通讯员,各市(工)委会机关宣传干部,省直(总)支部、基层组织宣传委员、宣传工作骨干党员70多人参加。吴延利主持揭幕仪式和开班仪式。

夏涛(左)、汪业芬为阅报屏揭幕

揭幕仪式上,夏涛与汪业芬共同为入驻安徽省各民主党派机关所在的安徽省政协大楼的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揭幕。

夏涛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民革安徽省委会和团结报社紧密联系、通力合作。团结报社对省委会宣传工作始终给予大力支持,省委会也不遗余力地支持团结报的发展,在稿件组织、征订工作、活动开展等方面积极配合。此次落户安徽省政协大楼的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是“多党合作宣传进楼宇”活动的重要载体,必将成为安徽省统战系统和各民主党派以及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多党合作信息动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统战部门和民主党派经验成果的一个重要渠道。

夏涛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革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广大宣传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带头作用和组织作用,推动全省民革学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掀起学习贯彻活动的高潮。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着力抓好弘扬主旋律与突出民革特点相结合、常规宣传和重点宣传相结合、利用主流媒体资源与加强自身宣传阵地建设相结合、建设专业宣传队伍与整合民革全省宣传工作资源相结合,强化宣传履职工作,注重宣传日常活动,重点宣传典型人物,不断提升全省民革宣传工作水平。立足传统媒体,着力新媒体,努力构筑大宣传的工作格局。既持续做好自有宣传平台,也推动各级组织门户网站建设、“民革e家”APP使用、民革中央和团结报微信公众号推广等,努力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在介绍了《团结报》全媒体建设及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的有关情况后,汪业芬希望安徽民革宣传干部,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头脑清醒、政治坚定的宣传员;以打造大宣传格局为抓手,做融合发展、本领过硬的实干家;以提升服务能力为依托,做深化合作、共进共赢的探索者。

为办好团结报全媒体,团结报社逐步健全完善以记者为重点、特约通讯员为核心、通讯员为基础的新闻宣传骨干队伍,聘任原记者站记者作为报社特约通讯员,同时聘任一定数量的市级组织宣传干部为报社通讯员。民革安徽省委会从省市级组织宣传干部中选出9名通讯员。这些同志业务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工作成绩突出,在主流媒体和民革宣传平台发表了很多高质量的稿件,为我省民革宣传工作作出了贡献。揭幕仪式上,夏涛、汪业芬、吴延利、张子强为这9名团结报社通讯员颁发了证书。

2015年,民革安徽省委会大力支持团结报社“镜头中的抗战老兵•团结行”公益活动,支持、协助安徽民革党员、团结报安徽记者站记者、摄影家刘洪寻访拍摄了安徽100位抗战老兵。揭幕仪式上,汪业芬代表团结报社将部分记录安徽抗战老兵影像的摄影作品交给相关市委会,请市委会代为转交抗战老兵。

在随后的培训班上,安徽省直工委理论宣讲专家崔跃松应邀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心奏响新时代乐章》专题报告,团结报社新闻部副主任韩金伟应邀作《如何提高稿件采用率与新闻照片的选择》辅导讲座,团结报社新媒体中心内容总监周福志应邀作《民主党派微信及新媒体运营技巧》辅导讲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宣传 民革 团结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