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政府军再次全面收复阿布卡迈勒市

2017年11月20日 07:05 | 作者:郑一晗 车宏亮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19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据叙利亚媒体19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再次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全面收复叙东部城市阿布卡迈勒。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叙军方消息说,叙政府军及其盟友当天与盘踞在阿布卡迈勒的“伊斯兰国”武装发生激烈交战,最终完全收复该市。军方说,阿布卡迈勒市目前已经没有“伊斯兰国”人员存在,排爆专家正在清除武装分子埋设的地雷和爆炸装置。

叙利亚《祖国报》等媒体报道,尽管叙军方9日宣布解放阿布卡迈勒,但“伊斯兰国”随后发起反攻,并一度重新占领阿布卡迈勒,近日仍在激烈顽抗,试图守住失而复得的重要据点。

阿布卡迈勒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东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曾是“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的重要据点。阿布卡迈勒市被收复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仅剩一些小据点。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叙政府军 全面收复 阿布卡迈勒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