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桐庐县政协“五个一”助建美丽中国桐庐样本

2017年11月20日 08:32 | 作者:何小华 李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桐庐县政协“五个一”助建美丽中国桐庐样本
怀揣一颗真心保持一线精神

人民政协报讯“美林,我来看你了。”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政协委员徐东,利用双休日来到百江镇金塘坞村看望慰问结对的困难户蓝美林。和徐东一样,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也来到江南镇梧村的结对困难户李三庭家里。李三庭从老式的木制碗柜抽屉里拿出“传递爱心火炬”爱心结对卡,动情地说,“感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

d4a21aba588c4576a281b82c3e16802c

怀揣一颗真心,真情服务民生。据悉,县政协组织开展“寻找特殊困难家庭,传递爱心火炬”活动,发动县政协领导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县180余户特殊困难家庭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帮助群众改善生活,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同时,县政协注重社情民意的收集,聘请政协信息员,建立信息直报点,扩大民意反映渠道,“为城市环卫工人开辟爱心休息点”等建议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促进了民生问题的解决。

围绕一条主线,保持一线精神。“我去‘路上’了。”9月25日,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处理完案头工作后,就向办公室“请假”。原来,那几天桐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他不放心自己负责路段的交通秩序,只有到了现场才心里有底。其他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也主动担当责任,自觉接受县委的工作安排,“一线”参与中心工作,为全县重点区块拆迁改造、重点项目推进、重大发展平台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没有县政协的牵线,也就没有我们莪山畲族乡的今天。”杭州市政协委员、莪山畲族乡党委书记雷会鑫为桐庐县政协的工作点赞。近年来,县政协在做好市政协与莪山畲族乡“联乡结村”协调联系工作的同时,把支持莪山畲族乡发展作为县政协一项重要的履职工作,每年召开一次主席会议、开展一次专题视察,帮助莪山畲族乡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莪山畲族乡“中国畲族第一乡”创建工作成果丰硕,成功入选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何小华 李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政协 桐庐县 浙江 五个一 助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