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蓬莱市政协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委员履职交流小记

2017年11月20日 08:46 | 作者:刘运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次思想“碰撞”

——山东蓬莱市政协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委员履职交流小记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刘运娇

“今年,我参加了包括政协委员培训班在内的4次培训,现在正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在山东省蓬莱市政协组织的科技、科协界别小组委员履职交流会上,市政协委员、市经信局副局长赵军说。

u=3166566332,1178849558&fm=27&gp=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政协委员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科学履行职责,蓬莱市政协党组决定开展委员履职交流活动,组织各界别委员座谈汇报,推动十九大精神面对面、进头脑,融入政协工作全方位、全过程。

“我们持续开展了大环境治理,积极协调热力公司为社区居民解决了冬季供暖问题。”市政协委员、紫荆山街道三里桥社区第一支部书记曲家亮自豪地说,“正像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那样,我们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基层政协委员,蓬莱市美术馆馆长王国声对此深有体会,“今年我们举办了两次明清书画展览,为城区两所小学120名学生开设了书法课程。下步计划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家长和学校。”

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是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之一。“今年我们安置下岗职工12人,招聘了7名大学生就业。”对于发展前景,市政协委员、蓬莱兴源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英信心满怀。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市政协委员、蓬莱市甘怡富硒农产品协会会长孙福红激动不已。他们构建了“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今年带动周边果农人均增收8000多元。“明年,我们打算投资600万元,新上一处富硒小麦加工厂,既让老百姓吃上绿色有机食品,也引导更多的土地向合作社规模化流转。”

限时、限地燃放烟花爆竹,加快中小学科技教学工作……委员们还带来了一个个“金点子”,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初步成果,逐一呈现、汇聚,使得整个履职交流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精神 蓬莱市 委员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