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称维密员工在华被监视 维密总裁:中国热情好客

2017年11月20日 10:0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媒炒作维密员工在华被监视 维密总裁给出截然不同说法)

【环球时报】美国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一年一度的超模秀20日在上海举行。上周五,美超模吉吉·哈迪德发布自己将缺席的消息后,外媒纷纷猜测她和歌星凯蒂·佩里一样,都是因为“政治原因”遭中国拒签的。18日,《纽约邮报》旗下的娱乐网站“第六页”升级爆料称,维密公司员工和内衣秀视频制作团队正在被中国政府暗中监视。然而对于中国的看法,维密总裁兼首席营销官艾德·拉扎克给出截然不同的说法。他对美国《人物》杂志说,“中国一直是热情和好客的伙伴”。

“第六页”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维密员工和视频制作人员想谈论签证被拒模特的替换事宜以及其他安排问题,但他们现在必须封口,因为似乎中国政府正在监视他们的邮件。此外,有时尚博主因没有拿到中国签证只能取消行程,电视节目工作人员被告知只能在秀场外取景。

“维密遭遇秘密警察。”英国《每日邮报》19日以此为题跟进报道说,中国秘密警察通常对外国同行保持警惕,但现在他们更担忧穿内衣走秀的模特。监听让在中国工作的维密团队慌乱,他们不能向美国总部求助,因为他们担心通信内容被中国截获,进而用作收拾他们的证据。

今年9月,吉吉·哈迪德发了一个疑似歧视亚洲人的“眯眯眼”视频,凯蒂·佩里则曾于两年前在台湾开演唱会时身披“青天白日旗”,并穿“太阳花”裙。她们的行为引起网友强烈不满。“第六页”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佩里起初获得了签证,但中国官员后来改变主意,她的签证被取消。这名消息人士称,“对每个来华演出的艺人,中国官员都会仔细审查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以及媒体报道,看他们是否有对华不敬的言行。美国魔力红乐队被禁止在中国演出,因为其成员曾在社交媒体上祝达赖喇嘛生日快乐”。

对于“第六页”的报道,维密方面没有作出回应。复旦大学研究员沈逸1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些指责中国监视的报道没有拿出任何证据。而社交账号和媒体报道都是公开内容,美国在核发签证以及入关前,不只是对这些,甚至还会对个人手机信息进行全面审查。对于吉吉和凯蒂的行为,美媒的反应不是反思,而是以双重标准批评中国,显露出骨子里的傲慢与偏见。

法新社19日报道称,这次在上海亮相,是维密首次在美国或欧洲之外举办时尚秀。它正在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上打拼未来。沈逸说,我们不欢迎那些边吃肉边砸锅的人,这是基本原则。外国公司和个人可以来中国赚钱,但需要尊重中国的核心国家利益。而且市场为王的准则决定了,想要获得成功必须获得观众的认可。

“我在美国媒体看到的上海秀报道并不能真实反映出我在现场看到的情况。”17日,在被问到相关模特是否参加维密秀的问题时,维密总裁兼首席营销官艾德·拉扎克对《人物》杂志说:“中国一直是热情和好客的伙伴,他们给700多人签证,在每个细节上与我们协作,还介绍当地专家帮助我们提高在上海办秀的层次。我们感谢他们以及他们为这次时尚秀成功所作的努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维密员工 在华被监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