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瞄准“创客经济” 上海中心城区打造创业热土

2017年11月20日 10: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郑钧天)人口密度高、老龄化程度高、人均资源少的上海中心城区,正通过加速推进科创产业突破发展瓶颈。

“绿地创客·上海虹口”项目日前正式开园。据上海市虹口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以城市更新带动产城融合,为科创产业集群打造空间载体,全面引入“创、商、匠、居”四大核心业态,打造集众创空间、商业配套、匠人工坊、人才公寓为一体的新型城市创客项目。

f0fe5c6a-733f-4b71-a0f0-4785cbcd9c8a

“老城区不同于新城区,无法依靠以土地开发为核心的开发区1.0模式,必须走出老城区搞经济建设的2.0版本。”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说,中心城区要实现高水平发展,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积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潜力和社会创造力。

事实上,已遭遇空间发展制约的上海中心城区正加速推动科创产业,以激发城市青年创新精神、服务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这使得各类创业新平台、新模式、新机制在老城区不断涌现。

杨浦、长宁、徐汇、虹口等上海市中心城区,正通过政府与大学、企业合作的模式积极打造创业平台,集孵化、投资、建设、运营等功能为一体的科技转化和创新创业平台相继在各区落地,如复旦绿地科创中心、上海交大绿地金融创客中心和绿地徐汇创客中心陆续投入运营,杨浦区正筹备设立上海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虹口区则正完善创新服务驿站、创业苗圃等创业孵化体系,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服务活动,引导更多资源向创新汇聚……

上海市虹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虹口坚持向科技要活力。今年上半年虹口的科技投入达6.1亿元,同比增长45.8%。新增创新创业载体2.5万平方米、特色园区2个。“我们将从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手,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关键是要增强产业创新能力,通过创新推动新兴产业迅速发展,带动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努力把虹口打造成创业者的热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心 创业 创新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