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正式挂牌!18个铁路局改制为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20日 10: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U564P4T8D8380601F107DT20171120020930

昨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本版图片/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有着64年建局历史的北京铁路局完成改制,昨天正式挂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截至11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均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19日正式挂牌,这标志着铁路公司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为国铁实现从传统运输生产型企业向现代运输经营型企业转型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行人驻足与“北京铁路局”牌子合影

北京铁路局始建于1953年,管内最早的铁路是1881年修建的唐胥铁路(唐山到胥各庄)。发展至今,北京铁路局所辖客运段3个,包括北京客运段、天津客运段、石家庄客运段,全局线路营业里程已达到6246.4公里。

据了解,北京铁路局名称变更登记是11月4日完成的,更名信息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告,北京铁路局更名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18个铁路局 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