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提出建设中缅经济走廊设想

2017年11月20日 13:40 | 作者:庄北宁 卢树群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比都11月20日电(记者庄北宁 卢树群)11月19日,正在缅甸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对记者表示,中方愿根据缅甸国家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与缅方共同探讨建设北起中国云南,经中缅边境南下至曼德勒,然后再分别向东延伸到仰光新城、向西延伸到皎漂经济特区的“人字型”中缅经济走廊,形成三端支撑、三足鼎立的大合作格局。这将有助于沿线重大项目相互联接,相互促进,形成集成效应,也有助于推进缅甸各地实现更加均衡的发展。

缅甸一直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缅两国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中缅经济走廊有望为中缅共建“一带一路”开辟新的前景。据了解,中缅双方专家和有关部门将就此设想开展科学、具体的探讨,力争形成切实可行的合作规划。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缅经济走廊 王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