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医药步入法国医学最高殿堂

2017年11月20日 14:25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科技日报巴黎11月18日电 (记者李宏策)法国医学科学院作为法国医学最高殿堂,近日举办了题为“中医古老智慧与现代医学的碰撞与交融”的专场报告。这是法国医学科学院有史以来首次邀请中医药专家进行高水平对话。

北京中医药大学徐安龙校长在报告中,以现代医学为切入点,通过剖析目前发表在《自然》《科学》等国际顶级期刊上的中医药研究成果,从中医和西医不同的视角,解读了中医药体系的形成和发展、理念精髓、与现代医学的差异和关联以及未来人类医学发展展望等。

报告会由法国医学科学院终生秘书达尼奥·顾图业院士主持,法国医学科学院副主席伯纳德·沙彭蒂耶院士、法国医学院补充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席达尼埃尔·邦图院士等十几位现代西医著名院士参加。此次交流不但促进了法国权威医学机构对中医药的系统了解,而且使中医学家能够面对面地了解西医对中医药的视角和关切所在,为实现中华传统医学与法国现代医学的互信相通以及未来的相互融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全法共有6000名中医从业人员,126家私立学校和1万名中医专业学生,每年法国境内接受中医诊断治疗约600万人次。为配合我国中医药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积极推动和促进中医药与法国主流西方现代医学围绕“科学”进行高水平对话。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医药 法国医学 最高殿堂

更多

更多